close

繼上次DIY布丁很成功之後,馬上就想要做下一道料理

雖然紀錄食譜也是為了下次要再做同樣的東西時,比較方便

不過~XD 還是希望我的部落格不要變成食譜網站...

主要還是想多分享一些生活小經歷

 

這次做的是不用蛋也不用烤的蛋糕~(到底是有多懶...)

所以應該也是新手甜點料理吧

不過真的還算不錯吃~

哈哈,真開心自己做的點心自己喜歡

想當初我在台北也是吃遍了各種下午茶餐廳,

我說的好吃應該還是有點份量的啦 XD

我真的還滿喜歡上面那一層檸檬cheese~~

 

材料:

200g cream cheese

20g + 20g 無鹽奶油

1顆檸檬

75g + 30g 砂糖(sugar)

10g 魚膠粉(gelatin)/魚膠片

100ml 鮮奶油(whipping milk)

100g 優格(plain yogurt)

6片消化餅(digestive biscuit)

 

份量:

6吋蛋糕大小

 

附上影片連結

 

1. 把檸檬洗超乾淨,刨出檸檬皮,擰出檸檬汁

2. 將200g 的 cream cheese 與 20g 的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這個步驟不容易耶!! 可能要先用筷子戳碎,然後再用點熱氣讓他們變軟

之後再用攪拌棒會比較好打勻

3. 將檸檬汁倒入打勻的cream cheese

4. 將 75g 的糖倒入打勻的cream cheese

5. 把 100ml 的優格與 100ml 的鮮奶油攪拌均勻

6. 將優格鮮奶油倒入打勻的cream cheese,繼續將全部攪拌均勻

7. 溶解魚膠粉!!!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步驟XD 我從來都不知道魚膠粉、吉利丁、洋菜等等的...

現在是踏出凍狀的點心第一步~魚膠粉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XD

BTW,美國好像不容易找到影片用的魚膠片(?),所以我買魚膠粉

魚膠粉 : 常溫冷水=1 : 3,攪拌均勻後,

隔著熱開水繼續攪拌至液態水稠狀~

魚膠粉的味道真的很腥....原本還很擔心蛋糕會有魚膠味呢...

8. 將稠狀魚膠與大約1/2的步驟6 cheese 加入煮鍋內,隔著熱開水拌勻

9. 再將混了魚膠的 cheese 加回本來的 cheese,攪拌均勻

10. 打碎6片消化餅,加入 20g 奶油與 30g 的糖,用手攪勻

做出來的成果我覺得這裡太甜了...或許下次連糖都不加試試看

11. 將蛋糕模具鋪上烘焙紙

影片上的烘焙紙牢牢的黏著模具,但我實作經驗沒有呀~紙超級飛

可能需要用一點點油(?)還是水(?)把烘焙紙稍微固定在蛋糕模具上面

12. 倒入碎碎餅乾,並且壓緊緊

這個步驟要想盡辦法壓得超級緊~~~

用手或者湯匙什麼的試看看,這次做出來的太鬆了,整個餅乾都散散的...

13. 倒入 cheese ,摔一摔~

 

用保鮮膜包著放入冷藏就大功告成囉!!

冷完之後再撒上檸檬皮,就會美美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