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生要面臨許多的大挑戰,其中一項就是租屋

其實租屋的問題可以在台灣就先解決

現在Facebook與WeChat都很發達,在確定申請上學校之後

通常都可以先用FB找找有沒有相關的社團可以加入

在國外,台灣人對台灣人都是非常友善的! 

像我就是從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at the UT Austin

這個FB社團獲得許多資訊,甚至還有些專門替台灣學生服務的租屋仲介

真的是非常方便 :D

或者也可以從 apartments 這個網站找一些學校附近的租屋,

在台灣就可以直接先與當地的房東聯繫看房

另外,如果想要更多訊息,也可以從大陸朋友們那邊獲得

像是寄託天下等等的論壇除了討論如何申請留學之外

也有許多已經申請上的大陸朋友們會在這個論壇找室友

甚至可能你未來的同學可能已經建立起同班或者同校的WeChat小團

這種時候加入群組就可以獲得滿滿的資訊~

所以就我所知,我們學校許多講華語的人都在抵達美國前就已經租好房子

 

 

不過,我是屬於希望看過房子再租的人

畢竟未來要住個一年半載,如果到了後發現不喜歡想要退掉還會被扣押金,所以我到美國才租房

至於剛到美國沒有地方住,就可以先去airbnb訂房,或者認識的朋友家住

最糟糕的狀況頂多花一些錢住旅館,其實都是OK的

 

 

前提說完~要來聊聊美國的房子

我之前是在台北工作的租屋族,所以美國的房子對我來說都是豪!宅!

想想以前可憐的窩在10坪的小套房,卻還要付個12000+的房租...

我在Austin的房租大概18000左右,擁有比以前房間還大的套房規格房間、

廚房、客廳、陽台、戶外游泳池與各種公設~完全大大滿足

不過如果是其他大都市(像是紐約)房價可能更可觀了XD 這種時候就會慶幸自己在偏鄉

 

 

開心的分享完之後...總是要揭露一些缺點...

非常詭異的是我在Austin的學生apartment租房,大多都是不附傢俱...

簡直是住在一個空殼屋內 XDD 

所以我跟室友的首要任務就是買床、桌子、椅子、燈!!! 對沒有錯,連燈都要自己買 T_T

不知道為什麼Austin的居民都沒有天花板上的日光燈

房間內的燈光都是靠著一隻隻大立燈以及桌上的檯燈照亮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這種浪漫昏暗的調調,而且光源不在頭頂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不過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我覺得美國的二手傢具買賣市場非常興盛

我從 craigslist 的網站與FB社團找到許多划算的二手傢俱

像是400台幣的大同電鍋、印表機、微波爐等等。

不僅傢俱全空,連水電網路都要靠自己申請跟安裝~這跟在台灣租屋真的很不一樣

所以我租屋一開始獲得的是沒水沒電沒網路沒床的家~so happy!

 

 

其他也讓我不太適應的就是地板上的地毯!!!!

整棟房子客廳走廊房間全部一氣呵成有著鋪天蓋地的柔軟地毯

這些地毯都不知道已經放了幾十年,被多少人踩過而且可能都沒有清洗...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家裡的佈置可以不要這麼溫馨XD

還有浴室上面的蓮蓬頭,是不能拔下來的,雖然很多飯店會有這樣的設計

但這是我未來要住一年的家....對於女生要沖洗長長的頭髮真的稍稍不便

這邊的浴室設計都是像這樣有個大浴缸,但不是為了讓你泡澡

而是讓你加裝窗簾變成乾濕分離~

所以防水窗簾必須往內收,如果往外放,水就全部撒出來囉XD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點是,雖然我有一個風和日麗陽光充足的可愛陽台

但是不可以在陽台上晾衣服哦! ^_<...美國有部分州禁止晾衣服(Clothesline Bans)

像是Arizona, California, Colorado, Florida, Hawaii, Illinois, Indiana,

Louisiana, Maine,Maryland, Massachusetts, Nevada,

New Mexico, North Carolina, Oregon, Texas (I'm here~), Vermont,

Virginia and Wisconsin (by Seattle Times, 2012)

有部分說法是因為陽台晾衣服的行為對美國人而言是比較貧民區的做法,

為了不影響房價,大多都不希望你晾衣服

另外也有說法是美國對於社區房屋的整體一致感有一定的要求

有的時候你想要砍樹或者刷油漆甚至在自家門口洗車,都需要先申請

所以對於晾衣服這種會破壞一致性的行為加以禁止。

住在不同國家真的要特別小心不同的法令,這種細微的東西真的會不小心忽略

 

 

另外有趣的是,這邊的空調設計跟飯店有點類似,冷暖氣都是一鍵控制全部

也就是說今天我在我自己的小房間想吹個冷氣

按個開關就會把客廳、廚房、浴室、走廊全部的冷氣都打開....自家中央空調的概念

說好的全球暖化省電環保口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